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

小巧可愛的 MP3 播放軟體 ─ 1by1

前陣子看到重灌狂人的網站上有提到 1by1 這個 MP3 播放程式,於是我就去找到它的 portable 版本抓回來用。

這個程式真的很小巧可愛,我剛剛看了一下它 portable 版本的整個目錄才 123KB,真是有夠小的。

雖然它的程式很小,但是功能還很不錯,可以用類似書籤的方式記下一些目錄的位置,讓我們方便到某個目錄裡面聽該目錄下的 MP3。當我沒有改變目錄時,它也會記下上次所聽到的進度,像我最近將臺語有聲聖經下載回來,用 1by1 來聽,每聽一卷書才換目錄,這個記錄的功能就非常方便。

當 然,這麼小的程度大約不會有太複雜的功能,它可能只能播放 MP3 吧!?我沒有仔細研究,反正我硬碟裡面的音樂幾乎都是 MP3,也儘可能都弄成 MP3 來聽。另外,聽說它不支援 unicode,我不太確定這是什麼意思,只是反正在我目前的系統中它都可以正常撥放,所以就不太在意,反正我也很少去抓別人的音樂回來聽,所以應該比較 少會遇到這種問題。

更重要的是它有 portable 版本,所以更是方便使用。若您也想要找一個簡單的 MP3 播放程式,1by1 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哦!

其他關於 1by1 的介紹:
  1. 一種 1by1 的簡單用法
  2. 1by1 v1.65 - 短小精悍的MP3播放軟體
  3. 1by1-mp3好好播
  4. 1by1 簡潔、低耗能的音樂播放器!-來自重灌狂人
  5. [軟體] MP3 播放佳選 - 1by1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