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

好用的備份工具 ─ 備份精靈(FileBackupPro)

這是我第一次使用備份的程式,或許是由於上次電腦當掉、而且連硬碟的資料被全部砍掉,才讓我覺得備份很重要,實際上我以前也曾發生過隨身碟不見的慘事,雖然我有時會將隨身碟的資料備份到硬碟,但總是不可能常常備份,所以有個程式可以幫忙定期備份還是很重要。

備份精靈是很多人使用的程式,我會使用主要的原因之一是:它是 portable 的程式,所以就嘗試看看,看起來很不錯,只是我目前只用一點點簡單的功能,就是每天早上八點十分將隨身碟的資料備份到硬碟裡面,實際上第一次備份時,花了幾十分鐘才 copy 完,只是後來每一天只做差異性備份,所以大約三分鐘就備份完成,看起來是很不錯的程式。

它還可以備份到遠端的程式,只是我還沒有嘗試,未來有時間再來試看看吧!

延申參考資料:

  1. 「資料備份精靈 v2.05」每天、每週、每月…自動備份重要資料!
  2. 資料備份精靈
  3. 系統備份 - 免費免安裝繁體中文版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