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

免費的燒錄軟體 ― BurnAware Free

前幾年在找自由軟體時,一直沒有找到燒錄軟體,以至於我絕大部份仍然使用 Nero,實際上使用 Nero 好像也不是什麼問題,因為買燒錄器時大多會附送 Nero 這個燒錄軟體,只是去年底我的筆記型電腦不幸中毒,後來重灌之後就想灌燒錄軟體,到系上找學校授權的軟體才突然發現:原來學校並沒有 Nero 的授權,以至於並沒有提供 Nero 的軟體,所以就一直沒有灌燒錄軟體。

後來看到重灌狂人的網站介紹 BurnAware Free,於是我也去找 portable 版本,找到一個比較舊的 portable 程式,可是執行時卻出問題。所以後來就決定執行 BurnAware Free 的安裝程式,安裝完之後終於可以順利燒錄光碟片了。

可惜的是 BurnAware Free 沒有中文版、也沒有可攜式版本,所以必須安裝,英文版看來是還好,終究只是很簡單的介面而已,反正我的電腦安裝的軟體不多,偶爾不得已時還是安裝吧!等以後找到更合適的 portable 版本時再將它換掉吧!我有看過 CDBurnerXP 這個 portable 的燒錄軟體,只是我一直測試不成功,無法順利燒錄光碟,有空再來測試看看。

已經有裝 Nero 的電腦上暫時就不改用 BurnAware Free,等用得真的很順暢之後,或許真的要考慮將 Nero 換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