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

愈來愈好用的檔案管理程式 ― FreeCommander

我已經使用 FreeCommander 好幾年了,愈來愈覺得它很好用,我在 2006 年2008 年分別寫過一篇使用心得,現在這篇主要要介紹它的一點改進,就是它的效能變得比之前好一點,2006 年時,每次檔案大小有改變時,檔案列表的部份就會變動,因此效能很不好,2008 年版這個部份已經改善,檔案列表的部份不會隨時改變,等下次更新時再一起變動。或許平常感受不深刻,只是有時在轉影片檔時,就感受很深刻,因為在轉檔過程檔案大小持續在變動。

另一個要強調的重點是它是可攜式的版本,可以將 FTP 的設定帶著走,還真是蠻方便的。實際上在我的很多台電腦中,FreeCommander 幾乎都是最常用程式的第一名,只是未來想要慢慢改用 portable 的版本,或許直接從 PStart 叫出來,它的名次可能會往後退了。

另一個改進是:可以從剪貼簿貼網址進來,原本在 2006 年版時似乎沒有這個功能,剛剛才發現原來已經可以了。也就是可以在目錄列上按划鼠右鍵貼上目錄路徑,之後按 enter 就直接開啟目錄,這倒是蠻方便的,雖然是 windows 檔案總管原先就已經有的功能,但至少也算是改進,真的不錯。

其實它還有很多功能,只是我平常很少用到,就看看其他關於 FreeCommander 的介紹文章吧!


  1. 非常不錯的檔案總管freecommander

  2. [無料才是王道] 檔案總管 - FreeCommander

  3. FreeCommander V2008.06c 繁體中文免安裝版(強大的檔案總管)

  4. FreeCommander

  5. 比檔案總管好用很多的 freecommander

  6. 好用的檔案管理程式 ― FreeCommander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