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

愈來愈好用的燒錄軟體 - CDBurnerXP

以前我都用 Nero 來燒光碟片,由於買光碟機時幾乎都會附燒錄軟體,所以我一直沒有感覺需要找免費的燒錄軟體,只是我已經很久沒有買新電腦了,買光碟機時附的軟體也不知丟到哪裡去了。實際上我一直誤以為我工作的學校有買 Nero 的版權,一直到上個月電腦重灌,要跟系上拿 Nero 時,才發現系上並沒有燒錄軟體,後來上網查才知道原來學校並沒有買 Nero 的版權。雖然我的 Nero 都不是盜版的,但是因為光碟片已經不知跑到哪裡去了,所以我應該也不要再用 Nero 好了,反正有好用、免費的燒錄軟體,那就儘可能地使用免費的吧!

原先我是先找 CDBurnerXP 的可攜式版本,也順利地找到了,發現它有中文版,但問題是燒資料光碟時,將檔案拉進要燒錄的目錄時都會發生錯誤,我原先以為是不支援中文的問題,後來才知道原來是 portable 版本的問題,只有燒音樂光碟是正常的,只是我若希望用它來當做主要的燒錄軟體,不能燒資料光碟是完全無法接受的,所以還是決定下載正式的安裝程式,安裝後燒錄資料光碟就正常了。

CDBurnerXP 的界面做得很不錯,看起來很像檔案總管,也真的可以當做檔案總管來管理檔案,只要將要燒錄的目錄或檔案拉到下半部要燒錄的目錄就可以,真的很方便。而且界面中文支援,對我們使用上方便很多。

只是今天早上我燒第一片 CD 時卻出現錯誤,我燒了 702M 左右的資料到光碟中,燒到 91% 時卻出現錯誤,而且光碟片還退不出來,後來我只好將程式關掉,光碟片還是退不出來,最後就重新開機才能將光碟片拿出來。我實在不確定出現錯誤的原因何在,我自己猜測可能是我的 CD 光碟片容量不夠燒 702M 的資料,只是用 Nero 時在燒錄之前若發現資料太多,會告訴使用者要換光碟片,但是今早 CDBurnerXP 卻燒到最後才說出現錯誤。後來我在燒錄前都會先看一下光碟資訊,確定所要燒的光碟片容量比我要燒進去的資料量大,之後才開始燒錄。之後燒的 CD 與 DVD 就都正常。

我再試用幾天看看,若一切正常的話,我應該真的會將 Nero 移除掉,這樣就又戒掉一種商業軟體了。這麼一來我的電腦上必要的的商業軟體就只 windows 而已,其實我還是將 office 留著,只是幾乎沒在用。

其餘關於 CDBurnerXP 的文章:

  1. 再次推薦 - 免費、好用的燒錄軟體 CDBurnerXP 4 (現已支援中文檔名並有繁中語系)

  2. CDBurnerXP - 免費好用的VCD、DVD燒錄軟體!

  3. Windows 免費燒錄軟體 - CDBurnerXP 4.2.3版本

  4. CDBurnerXP - 免費好用的VCD、DVD燒錄軟體

  5. CDBurnerXP 燒錄軟體

1 則留言:

Âng Chhun-Lâm 提到...

決定刪掉 Nero 了,有免費燒錄軟體可用、就不要用商業軟體了,有問題再想辦法解決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