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

影片剪接軟體 ― Avidemux


上個星期為了要剪接教會講道錄影的影片,找了好多的軟體,最後用當初買光碟機時附的 PowerDirector Express 來解決,可是那是製做影片的軟體,我並沒有要製做影片,只是要剪接而已,有點殺雞用牛刀,速度又很慢,而且 PowerDirector Express 並不是免費軟體,所以怎麼看都不對勁。還好後來找到 Avidemux 這套軟體,這套軟體真的應該力推薦一下,它用 GNU/GPL 授權,有 Linux、Mac、Windows 各種作業系統的版本,又有 portable 的版本,真的是值得大家使用。

而且它支援的格式也很多,我自己用過 mpg 檔與 flv 檔都可以做剪接,要將影片的檔中一段剪出來,做法就是設開始的位置與結束位置,之後存檔就可以。要將影片合併時,就是將第一段影片開啟,之後要接在後面的影片就做 Append... 開啟,最後存檔就好。

聽說還可以做轉檔,但我特別去嘗試。

只是我自己在操做時有發現一個問題,就是用 Avidemux 剪接完的檔案直接送上 YouTube 或 Vcenter 時,會無法撥放,用我常用的轉檔程式 Super(c) 來轉時,也會發生讀取錯誤的狀況,但是用 Kmplayer 可以撥放,還好另一套轉檔的程式 FormatFactory 可以正常讀取與轉檔。不知是不是我自己設定上有沒有什麼問題?

無論如何,這是很值得大家抓回來使用的軟體,強烈推薦。

參考資料:

  1. 好用的影片剪輯轉檔軟體–Avidemux

  2. Avidemux

  3. 免費的影片剪輯軟體 Avidemux 介紹

  4. Avidemux-超強免費簡單的影片編輯加轉檔軟體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