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

好用的文字檔案版本檢查程式 ─ winmerge

很久以前曾經用過 winmerge 這個程式,當初使用的原因是要來檢查學生所交的作業,是否直接拿別人繳交的作業來交,或者兩者的差異性是否很小,例如只有將別人的程式做改變數的動作, winmerge 可以將兩個檔案的差異標示出來,實際上還是蠻方便的。

最近看到有人在 latex 討論區中問到,他跟教授在改論文,教授改了一點點,可是他不知教授改哪裡,如果要整篇從頭找起實在是太麻煩,不知有沒有什麼程式可以檢查?我才想到以前用的 winmerge 這個程式也可以拿來檢查,於是就再找出來用看看,發現還真的很不錯,因為 winmerge 將兩個要比較的檔案打開時,會找出相同的部份、然後將差異的部份標示出來,實在是很方便。我想我自己以後跟研究生改論文時應該也可以好好利用,順便推薦給研究生使用才對。

特別是這次發現 winmerge 也有 portable 的版本,實在是太好了,也推薦給需要的朋友。

其餘關於 winmerge 的資料閱讀:

  1. WinMerge 2.10.4 免安裝中文版

  2. [IT工具] 媲美偵探的比對程式:WinMerge

  3. [IT工具] 媲美偵探的比對程式:WinMerge

  4. WinMerge 2.10.4 - 文件內容校對工具

  5. 文字檔比對工具 - WinMerge

  6. WinMerge 2.10.4 - 文件內容校對工具

  7. WinMerge 2.11.1.8 Experimental 開放原始碼的視覺化文字比對與合併工具

沒有留言: